01

↑擔心讓我有大材小用的新人

不!妳們都錯了!!!

沒有活動、沒有遊戲的婚禮,才是展現真功夫的時候。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 

說好的,在第一次進場上台後的與全場賓客舉杯,只有男方爸爸+新郎+新娘+新娘爸爸+新娘媽媽在台上,但突如其來的,新郎爸爸牽著二媽上台,這讓當下站在舞台上的新郎,立馬面有難色,我知道大事不妙了!!!坐在台下的大媽(親生媽媽)雖然冷靜,臉上仍是帶著笑容。

稍後,入席用餐,新郎措手不及的上前來跟我說,純涵可以幫幫我嗎,可以幫我想一個橋段,我要我的親生媽媽一起上台。

我再度拿起流程表看著、思考著、不到10秒鐘的時間;在第二次進場的時候,原本的單純新人進場後,入坐主桌用餐;調整為新人進場,分別新郎前往大媽(親生媽媽)的桌邊牽起親生媽媽的手,新娘至主桌牽起媽媽的手上台,反倒是飯店的業務問我說,那主持人妳要怎麼說啊……………

<在這些橋段準備進行前,我利用新娘換裝20分鐘的時間,做了以下確認:>

1.      把第二次進場所要搭配的音樂再次確認是否搭配合宜,稍後所要進行的橋段與氛圍的搭配

2.      與新娘確認,稍後第二次進場要至主桌牽起媽媽的手上台。

3.      與新娘媽媽告知,稍後第二次進場時,女兒會來您的身邊牽您上台。

4.      與新娘爸爸告知,稍後第二次進場時,女兒會來媽媽的身邊牽媽媽上台;因為我知道爸爸您很疼愛寶貝女兒我擔心爸爸會吃醋,所以特地前來跟爸爸您說一聲。

5.      與新郎親生媽媽告知,稍後第二次進場時,兒子會來您的身邊牽您上台。

當正式來臨時,大媽(親生媽媽)在台上,那笑容好開心好得意,我覺得一切都值得了。

飯店業務擔心我會說甚麼呢?

我說了,

「女人的一生經歷許多身份,女兒-妻子-母親;

最難以割捨的親情,是母愛,謝謝媽媽懷胎10月的恩情,謝謝媽媽帶我們帶到這奇妙的世界。

新的身份、身份的轉變,

新的責任、甜蜜的負擔,

媽媽,

盡全力做到最好,

給孩子們最好的,

總是將最好的留給孩子們。」

以上,只是【突發狀況一】。

---

接下來,還有【突發狀況二】

SDE(快剪快播)無法在原訂安排的流程中,如期播放,臨時需要增加調整的有:

原訂流程中,新人是沒有要第三次進場的,但在新人的同意下,可接受第三次進場,並接著欣賞SDE。

要如何尋找第三次進場所要搭配的曲目呢?

因為唯有新增第三次進場才可以爭取時間,以利達成新人務必要在下午3:00準時開始送客,又需兼顧可以收看SDE。

謝謝新竹國賓飯店協助提供曲目讓新人挑選,妳們的效率與配合度超高,這一定要來好好稱讚,謝謝婚宴現場的全體工作人員。

SDE,之所以有延遲並非廠商能力不足,而是新人事前所提供的照片檔案過大,導致在輸出時,需要超過預期的時間。

---

今天的婚宴流程與原本我們花了2個多月所討論安排的順序大大不一樣;

發生了突如其來的感動,

讓每位處於這場婚禮中的婚禮人功力大增。

---

這更提醒了我,往後的婚禮中,

不論大媽二媽、、、、、大爸二爸,我都要更加謹慎的事前確認大人們的內心世界;

畢竟,這是孩子的婚禮,一輩子一次的婚禮。

 

#主持不是只有一帆風順

#主持不是只要拿起麥克風說說話就好

#還要瞭解大人們的內心世界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02

↑↓來自新娘的宴後來信

真的非常感謝妳幫我們化解了這麼多危機!

雖然有很多突發狀況,但回想起婚禮的一切還是覺得很滿足~

我們得到了很多人的幫助和祝福,真的覺得非常幸運和幸福。

 

能夠請到妳當我們婚禮的主持人實在是我們的福氣,謝謝妳幫我們想和做了那麼多,現在想起來還是覺得感動不已,有妳真好!

我們都覺得妳很棒!其實真的很難給出什麼建議,因為我們就是很滿意啊!哈哈

 

祝福你們的事業長紅

也祝福妳一切都順利

03

//婚禮廠商//

【企劃主持】TWO in ONE婚禮創意 / 指定:純涵

平面攝影婚攝大嘴工作室

動態錄影凡人影像工作室 Ordinary Couple / 李宗錠

新娘造型Maureen Sue 新秘靜怡

 

04  

arrow
arrow

    婚禮規劃師 純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