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01

 

02

03-1

04-1

 

起源

婚禮主持人純涵說古…………

2014.03.01

純涵接受了一位研究生的論文專訪

~好威啊~以後純涵的受訪將會進入國立圖書館成為文獻!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國立雲林科技大學企業管理系碩士論文

Department of Business Administration

National Yunlin University of Science & Technology

Master Thesis

共同創造服務研究-以婚禮服務產業為例

A Study of Co‐Creation Services: An Example from

Wedding Planning Business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  1. 請問何謂婚禮企劃?
  2. 請問婚禮企劃與婚宴會館所提供的差異性?
  3. 請問婚禮從業人員應具備哪些條件?
  4. 請問婚禮企劃服務內容有哪些?
  5. 請問貴公司有哪些「客製化服務」?
  6. 請問消費者參與「共同創造」的意願?
  7. 如何提昇消費者參與意願?
  8. 籌備婚禮過程中,共同創造帶來哪些效益?
  9. 「共同創造」中,顧客體驗的重要性?
  10. 哪些策略可以為共同創造帶來更多元素?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聊了許多,許多的畫面一一浮現我的腦海

與新人的故事、與新人的交談、與新人的擁抱

我真的好愛好愛這份工作!

謝謝幸真~

透過引薦,讓我成為妳論文中的受訪者

也許,這不是史上第一,

但對我來說,是永遠的第一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05

06

07

 

那是我們的第一次的見面,不熟,卻聊得很起勁,

因為

我,做婚禮,

妳,撰寫,與婚禮產業有關的論文,

同時,妳也愛上婚禮了。

2015.11月,收到妳的來訊,向我詢問

是否開班一對一或是一對二的課程?課程或是諮詢都OK

(其實純涵有在規劃,只是進度緩慢,遲遲未正式公開,要不是妳的臨門一腳,我看我還真不知要拖到何時了……)

妳帶著一位83年次的大四小女生,一起遠從雲林來上課

兩個女生,對婚禮有著極大夢想的妳們

希望要成為雲林第一,要顛覆傳統的婚宴形式

追求質感、帶點點創意、偶爾絲絲溫度的形態,

期間,提問分享交流

謝謝妳們,督促我開課的進度,讓我更加前進

希望妳們帶著豐碩的果實返鄉

在他鄉發光發熱

接續期待,未來3周的課程~

08  

↑↓為妳們準備的點心與客製化教材

09

 

10  

婚禮主持人純涵私人家教班

●授課模式:一對一或一對二(至多兩位學員)

●課程初步規劃

第1步:學員自行開菜單.

(列出欲求知的方向或大目標以及疑問,例如:怎麼發想婚禮上適合的活動 / 怎麼撰寫主持稿……等等)

第2步:講師給予調整.

第3步:歸納出適合專屬於妳的頂尖教材.

11

12  

【第1-1堂】婚宴秀導操之在我

1.當天請攜帶手邊使用的中式進場與西式進場流程,以利提點交流!!

2.影片安排配置&音樂注意事項:

3.彩排

4.妳不可不知的第一次進場

5.第二次進場:

(1)才藝表演:新人歌唱舞蹈、親友獻唱舞蹈

舞板與否 / 動線 / 歌曲為動感或浪漫 / 樂器(是否進音響系統) / 人數…

(2)賓客互動遊戲

【女生捧花活動】

【男生捧花活動】

【謝親恩】

【逐桌敬酒】

6.第三次進場【時間的掌控與宴請桌數】:進行第三次進場的因素是?

7.假日或非假日宴客的提醒事項

【第1-2堂】現場賓客們回味無窮的進場方式&互動遊戲的眉眉角角

「進場方式」

何謂「有風格有創意」的婚宴?

發想 [進場方式&互動遊戲] 的 Key Point

何謂「順暢」的婚宴流程?

迎賓區的小創意

13.幸真

 

14.亭妤  

【第2-1堂】星星魔力

如何撰寫客製化主持稿

【第2-2堂】主持時的語調/語氣/位置

誰說主持時,話要一直說不停呢?

找出亮點,多些想像力

  1. 流動比率=流動資產/流動負債
  2. 哼起歌來了
  3. 訪問與受訪

()的位置與空間:

對的時間說大家想聽的話:

說明活動規則時 / 影片後………………

【第3-1堂】婚禮音樂

迎賓音樂:

用餐音樂:

敬酒音樂:

送客音樂:

活動進場音樂:

活動音樂曲目

 

【第3-2堂】文定、迎娶、證婚儀式

常見版文定/迎娶/證婚儀式

文定儀式流程(圖文並茂)

文定儀式圖解流程

迎娶儀式圖解流程

戶外儀式圖解流程.

戶外證婚儀式流程

 

 【第4堂】一步一腳印

想要的婚宴風格 v.s 真實的婚宴場地

賓客結構  

賓客族群

與新人談流程技巧

合約擬定

建議以匯訂

喜宴當天付現尾款

取消時,設出機制,保護自己!!

說明彩排時間,避免無理的要求

音樂版權相關問題

議定之費用 

個人化經營模式

 

arrow
arrow

    婚禮規劃師 純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